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华人故事 >  > 正文

侨报纽约网:福建公所元宵花车环游曼哈顿    (1/4)

查看原图 2015-03-03 16:40:23来源:海外网林菁
侨报纽约网:福建公所元宵花车环游曼哈顿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侨报记者近日报道,由美国福建公所主办的美东华人第十一届元宵节庆祝活动暨首届花车巡游曼哈顿大游行活动,1日下午在曼哈顿举行。庆元宵节活动首次走出华埠,六部装点大红灯笼的花车巡游纽约时报广场、市政厅和联合国等地标建筑,喜气洋洋地展示中国文化和民俗风情。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和李华等政商界人士出席活动。东百老汇、市场街两侧悬挂的数百盏大红灯笼,醒狮、乐队和腰鼓队的参与让会场热闹非凡。

元宵大巴巡游曼哈顿庆祝活动中,六部富含中华文化元素的花车环曼哈顿巡游,花车经过联合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帝国大厦及市议会等地标性建筑。

郑时甘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自2004年起,福建公所已经在纽约举办了十届元宵节庆祝活动,今年的第十一届庆祝活动,华人华侨走出华埠,巡游曼哈顿,希望进一步向美国、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为中美两国人民增进一层了解、再添一份友谊。

张美芳表示,这次元宵节庆祝活动包含有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希望借此向美国人民展示中国的文化传统,也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虽然下起大雪,但游戏队伍如期从华埠市场街出发,六部租来的观光巴士装点着大红灯笼,游戏队伍穿着色彩鲜艳的中国各民族服装,气氛十分热闹。当天还有来自多个文艺团体的演员们在时报广场进行演出。

(责编:王越)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