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华人故事 >  > 正文

“Duang”引新西兰主流媒体关注 这词啥意思你知道吗    (1/6)

查看原图 2015-03-09 15:45:40来源:海外网
“Duang”引新西兰主流媒体关注 这词啥意思你知道吗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新西兰天维网3月9日报道,近日,出自成龙一则广告的网络流行词“Duang”不仅迅速席卷了中国的社交网络,更迅速引发了海外媒体的关注。继英国、美国、澳洲等各大媒体刊载文章对这一“奇特”的文化现象进行报道后,新西兰本地主流媒体也将镜头瞄准了这个“中国流行词”。上周六晚,One News就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报道。

2月24日,一个由成龙出镜的广告视频出现在视频网站优酷上。成龙似乎如此形容这款产品:“头发duang!”接着他宣称:“(头发)很黑!很亮!很柔!”就像在描述自己飘扬的头发发出的声音。但事实上,这个视频是将成龙的真实镜头和画外音合成的假广告。但对网民而言,这压根无关紧要,这个原本并不存在的字,竟然很快成为了网络最热词。

3月2日,BBC最早对这个词进行了报道,随后,Metro、Mail Online、Yahoo!等都对这个词进行了报道。

至上周六,新西兰One News播出了一则与“Duang”有关的新闻报道,对这个在中国引发轰动的新词的来龙去脉进行了介绍,不过,对于这个词的明确“释义”,大家也并不太能出个所以然,而面对记者的随机采访,奥克兰市民也坦言,他们并不是特别明白“Duang”的含义。

(责编:王越)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