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华人故事>> 正文

温哥华遭分尸华人富豪身世揭秘

2015-05-12 08:42:0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死者苑刚来自中国河北,移民至加拿大约四五年,是持有“枫叶卡”的中国籍人士,在中国经营“大唐电信”相关生意。是中国知名上市公司旗下国有企业的董事。

02

  苑刚名下的温哥华豪宅

据侨报网综合报道,近日,温哥华一所豪宅内发生一起分尸案。死者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移民苑刚,生前曾担任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是中国知名上市公司旗下国有企业的董事,而疑犯赵利(ZhaoLi,音译)据称是死者的表姐夫。赵利现被控二级谋杀,于当地时间11日出庭受审。

  被害人身家数以亿计

  据人民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死者苑刚来自中国河北,移民至加拿大约四五年,是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卡(俗称“枫叶卡”)的中国籍人士。苑刚育有子女,但目前是单身状态。而疑犯赵利则为东北人,是死者的表姐夫,已经移居加拿大多年。苑刚在中国经营“大唐电信”相关生意。

  侨报网记者搜索发现,苑刚的身份为大唐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投资”)董事。2012年6月,有媒体报道,山东烟台栖霞市长春湖综合开发项目举行签约奠基仪式,该项目由大唐投资公司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兴建,苑刚作为大唐投资董事出席仪式。

  侨报网记者北京时间11日上午致电大唐投资,该公司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记者询问此事后,立即挂断了电话。记者在互联网上未能找到该公司的官方网站。

  据悉,大唐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是大唐电信集团旗下专事资本运作和基金管理的国有控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方向主要是高科技产业。

  据香港媒体报道,另一名知情者则透露,苑刚生于1973年,其表姐夫负责帮他打理房产。苑刚身家超过1亿元人民币。发生命案的豪宅,足有910平方米,该豪宅是他在2010年以445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的价格买下的,内设8个厕所、1个室内游泳池、1个桑拿房。2015年该豪宅估值超655万加元(约合3421万元)。

  不过,发生命案的豪宅,是登记在赵利及其妻子名下。至于苑刚为何出钱却不登记自己的名字,知情人猜测说:“可能觉得都是一家人无所谓吧。”

  知情人还说,苑刚生前曾跟随社团为社区做过一些捐助和善举。

  嫌犯被捕时并无反抗

  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报》报道,温哥华警方警方表示,在2日晚接到报案,指赵利的家中发生一宗“暴力争吵”(violent confrontation),西温警察联同温市警察前往现场,并将住宅现场封锁。3日逮捕赵利,被告被逮捕时并无反抗。律师福赛斯认为,案件是由经济利益纠葛导致。当地警方发言人帕尔默表示,暂时无法提供对此案的任何进一步评论

  据《中国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苑刚与赵利都喜欢玩枪和打猎。赵利平时就表现出暴力倾向,出去打猎时,看见什么动物都杀,甚至连小鸟也不放过。而且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打猎,猎杀熊以后,总是他一个人独吞熊胆。他还经常肢解动物尸体。

  此前,赵利被控在5月2日藉切碎尸体(cutting up the body)造成“不恰当地”(improper)或“猥亵地”(indecently)干扰尸体,对尸体或是人体遗骸造成不敬。赵利早前首次在法庭受审,检察官要求继续羁押赵利,理由是至日前为止“每小时均发现新证物”,在警方搜查工作未完成之前,不应考虑释放赵利。

  庭审时有约4名与案中人物有关的亲友坐在旁听席,其中一名年轻华裔女子承认与被害人为亲属关系。她听到“分尸”情节,表情惊愕,并紧张地追问分尸到何种程度。据悉,她在开庭前已神情忧伤,坐在庭外流泪。

  据了解,苑刚已有亲属从中国赶到温哥华处理后事。中国驻温哥华副总领事樊晓东表示,领馆已经知情,并按照中国公民在海外身亡的处理惯例,派了领事前往向警方了解更多情况。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苑刚,分尸,赵利,中国公民,国企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