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汇头条>> 正文

李小琳赋诗 向员工介绍自己丈夫

2015-07-09 09:18:4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中评社】7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宣布李小琳同志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小琳告别中电国际。

blob.png

告别会现场,李小琳深情回顾了她在中电国际经历的几个重大历史时刻:“21年前,我和同志们一起创建了中电国际,开辟了我国首个境外电力融资窗口;11年前,我们又一起,实现了中国电力香港上市,打造了境内电力企业首个香港上市红筹公司;9年前,我们组建了中电新能源绿色发展平台,这是五大发电集团首个新能源专业平台。” 
  李小琳说:“作为能源央企,这些年来,我们秉承’不仅要为世界带来光明和动力,还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的发展理念,坚守发电主业,坚持做光明的事业;坚守传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双轮驱动’、协同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公司资产规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的火电企业,发展到现在的火电、水电、新能源并举的发展格局。” 
  截至今年6月底,中电国际资产总额达到1210亿元,比2002年底的129.78亿元扩大了9倍多;装机容量2680万千瓦,比2002年底的400万千瓦增长了6倍多。中电国际目前已拥有74家全资和控股子企业,遍布23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欧美东南亚澳门,新能源比例高于28%,负债率65%;中电国际上半年盈利40.8亿元,同比增利8.8亿元,中国电力、国际化战略、中电新能源、中电检修四大战略平台发展平稳。李小琳说:“现在我将我在中电国际的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将一个干乾净净的公司交给继任者。” 

告别会最后,李小琳赋诗一首赠送中电国际: 
  离时方知万事匆, 
  但惜宏图未酬中。 
  待到碧水蓝天日, 
  欢庆伴有光明颂。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丈夫,员工,李小琳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