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华媒大V说>> 正文

蒋丰: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国外宣的一翼

2015-08-13 14:44:3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日本新华侨报】作为中国外宣的一翼,海外华文媒体要注意三点:针对性、竞争性与影响力。

在日本生活了27年之久的蒋丰,一直以来都在密切关注着中国与日本的关系、日本社会的各种变化。作为《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他对不少问题都立场鲜明地发表看法。由于他的在中日文化领域倾注的热情,也让他所在的华文媒体的声音不断被听到。

蒋丰认为,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国外宣的一翼。结合他从事海外华文媒体的经验而言,做好海外华文媒体尤为重要,需要注意三点:第一,针对性;海外华文媒体一定要针对当地的社会情况,不可以泛泛而谈。第二,竞争性,在当时下的互联网时代之中,海外华文媒体可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机遇显而易见,就是如今的网络传播之便捷前所未有;而谈挑战,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如今的华文媒体不是那么容易做出品质。要在相对酷烈的竞争环境下“优雅生存”就要有一定要专业品质。第三,影响力;海外华文媒体一定要跻身当地主流媒体之中。海外华文媒体发出的声音一定要有人看到、听到。

总而言之,如今海外华文媒体一定要意识到其针对性、竞争性与影响力这三点。(李峥)

相关链接:

华媒论坛“老八届”冰凌:文化传播需从高端发力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文,中国,媒体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