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贾樟柯的独立精神和时代同行者:不识时务 只识自己

2015-09-14 09:46:4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大公网】文艺生生不息,记录下人类多样的表达和幻想,组成了一条条奔涌向前的河流。

  电影导演贾樟柯

  据大公娱乐报道,在与人类历史同等长度的人类文艺史上,总是一代新的潮流和思维打碎旧的框架和陈规。毕加索革了西方绘画上千年焦点透视的命,卡夫卡革了文学只是现实的婢女的命,新浪潮电影革了好莱坞大片场流水线上商业大片的命,于是文艺生生不息,记录下人类多样的表达和幻想,组成了一条条奔涌向前的河流。

  2015年9月,《看电影》杂志寻找中国各个领域具有独立精神的代表人物,为中国艺术和当下各领域的革新力量立传。

  电影导演贾樟柯,纪录片导演周兵,独立音乐人好妹妹乐队以及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孙晓东先生,畅谈了各自对独立精神的解读。

  创作的独立:不识时务,只识自己

  艺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往往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例如投资方、审查制度、票房、收视率、观众喜好、评论家的口诛笔伐等等。

  对此,贾樟柯导演认为,具有独立精神的创作,就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内心。把票房、审查等干扰项暂时排除在外。艺术的重点是回归生活,把对周遭生活的观察理解放入作品里。“不识时务、只识自己”,不断追求美学上的突破创新。这样的独立精神,才能带来艺术的长久常新,带来[山河故人]重归大银幕的胜利。

  拍摄了[故宫]、[敦煌]等系列大热的历史纪录片周兵导演,在纪录片创作中不断拓展题材领域和美学手段。周兵表示,“我从来不去混酒局饭局,有能力的人不需要这些。我对投资人说,拍这个是给你一个机会做功德。” 周兵导演的作品大多成功地行销海外,让世界看见中国了悠长的历史和智慧。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独立精神,乐队,贾樟柯导演,独立音乐,同行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