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习近平的美国书单上还有哪些作家?

2015-09-24 09:35:4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侨报网】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习近平此次访美的演讲之中,提及的作家作品又有哪些?

302

托马斯·潘恩《常识》。

潘恩出版的《常识》的英文版是一部宣传小册子,当时英国和殖民地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张,北美人民反英斗争风起云涌。潘恩很快就投身政治斗争中。但是,人们的君主制观念还根深蒂固,连华盛顿、富兰克林、亚当斯这些独立战争时期著名的政治家,都不明确提出独立。1775年4 月19日的莱克星敦和康柯德的战斗之后,潘恩得出结论,这次起义的目的不仅要反对不公正的税制,而且要支持全面独立。

1776年1月10日,他发表了一本50 页的小册子《常识》,书中对他的论点做了详细解释,公开提出美国独立问题。这本小册子立即引起轰动,三个月内售出十多万册。在一个人口仅二百五十万的殖民地里,可能总共售出了五十万册。潘恩的《常识》比任何一个出版物都更能说服当时的公众舆论支持北美从不列颠独立出来。它还被誉为是《独立宣言》的精髓。而这本书是由小册子的内容再加上附录中关于小册子产生的影响和相关信息而组成的。

由此可见《常识》的重大意义。它告诉人们,要独立才有民主!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