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习近平的美国书单上还有哪些作家?

2015-09-24 09:35:4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侨报网】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习近平此次访美的演讲之中,提及的作家作品又有哪些?
   习近平书单上有哪些书

书单1

美国作家著作:马克·吐温《汤姆.索亚历险记》、杰克·伦敦《热爱生命》《海狼》《野性的呼唤》、海明威《老人与海》 、惠特曼《草叶集》、梭罗等人的著作。

书单2

俄罗斯作家作品:如克雷洛夫、普希金、果戈里、莱蒙托夫、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涅克拉索夫、车尔尼雪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肖洛霍夫等人的著作。

书单3

法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法国大革命史的书籍:如孟德斯鸠、伏尔泰、卢梭、狄德罗、圣西门、傅立叶、萨特等人的著作;如蒙田、拉封丹、莫里哀、司汤达、巴尔扎克、雨果、大仲马、乔治·桑、福楼拜、小仲马、莫泊桑、罗曼·罗兰等人的著作。

书单4

中华文化传统典籍:浩瀚之繁,不胜枚举,可参考《习近平用典》一书。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