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汇头条>> 正文

希腊"说不纪念日" 为了75年前的一次拒绝

2015-10-28 16:38:2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中希时报】75年前的今天,倚靠希特勒的意大利,意图借道希腊征战整个欧洲。1940年10月28日,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对希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希腊无条件对其投降。


  据中希时报报道,75年前的今天,倚靠希特勒的意大利,意图借道希腊征战整个欧洲。1940年10月28日,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对希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希腊无条件对其投降。

  面对动荡的欧洲局势、嚣张的法西斯侵略态势,当时的希腊总理迈塔克萨斯(Ioannis Metaxas)毅然拒绝了这一无理要求,带领希腊民众进行英勇反抗,自此希腊被卷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当时的希腊不仅没有给意大利自由通行的权利,还拖住了它强大的攻势,将其拉回了阿尔巴尼亚。如果希腊没有进行抵抗,二战或许会延续更长时间。就因为希腊的抵抗,拖延了德国入侵俄罗斯的进度,也促使其军队在严酷寒冬的列宁格勒滞留,最终被摧毁战败。

  从1942年开始,这一天被称为“说不纪念日”(OXI DAY),成为希腊、塞浦路斯和全球范围内的希腊人每年共同庆祝的纪念性节日。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民主,伯罗奔尼撒半岛,政治立场,大国风范,征战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