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澳打工度假签证将对华开放 获签需做那些准备?

2015-05-08 08:50: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澳政府每年允许5000个中国人以“打工度假”身份进入。此类签证雅思需达到4.5分,申请人年龄介于18-30岁之间,并至少接受过2年高等教育。

   注意:个别行业存在剥削现象

  综合澳媒体持续披露报道,农业、膳宿招待行业是海外工人剥削行为高发区,而他们多为各种临时签证的持有者,包括工作/度假签证、学生签证及旅行签证。移民部展开的调查发现,牵涉到食品供应的采摘、包装、加工等低技能岗位剥削海外工人的现象最为突出。一些情况下,工人紧张劳碌且受到无休止责骂与虐待,居住条件恶劣。报酬远低于最低标准,还经常遭劳务承包商从中“揩油”。据称许多大超市及快餐链锁店均曾采购这些无良雇主的产品,包括Woolworths、Coles、Aldi、KFC等。

  凯什女士透露,公平工作委员会正发起名为Harvest Trail的三年期综合性项目,确保季节性工人(许多是持有打工度假签证的海外工人和国际背包客)能够获得法律规定的最低薪资待遇。“移民部会与FWO持续紧密合作,确保工人们有权利意识,获得应有的良好工作待遇和保护”。

  澳政府鼓励担忧工作权益受损害的海外工人拔打131 394联系公平工作委员会,或者拔打131 881联系移民局。FWO的13 14 50热线配备有翻译服务。海外工人亦可前往FWO网站www.fairwork.gov.au. 获取多语言版本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据悉,申请此类签证雅思需达到4.5分,申请人年龄介于18-30岁之间,并至少接受过2年高等教育。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信证券,Agricole,Towers,Mare,Rockhampton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