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澳打工度假签证将对华开放 获签需做那些准备?

2015-05-08 08:50: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澳政府每年允许5000个中国人以“打工度假”身份进入。此类签证雅思需达到4.5分,申请人年龄介于18-30岁之间,并至少接受过2年高等教育。

  1430968196770012.jpg

  澳大利亚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向中国公民开放打工度假签证(417类)。作为面向外国人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澳移民局希望能够为417签证持有者赴澳务工创造公平良好的环境,于近期展开大范围专项排查,确保减少劳动剥削现象,使得外国签证持有者得到更好的保护。

    改革:二次获签需在澳工资条

  据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移民局消息称,移民与边境保护部(DIBP)和公平工作委员会(FWO)连续开展多场合规调查活动,确保417签证持有者能够享有在澳应有的薪酬条件和工作环境。

  澳洲政府近期宣布对打工度假签证项目进行重大改革,修改了志愿劳动工作安排。与目前盛传的全面停止续签不同,澳移民部澄清,申请者必须提供可证明在澳工作过的工资条才能二次获签,此举旨在确保减少劳动剥削现象,使得外国签证持有者得到更好的保护。

  澳移民部助理部长凯什参议员(Michaelia Cash)表示,“打工度假签证是重要的文化交流项目,能够给成千上万的外国人和澳洲人带来独特的交流体验。保证417签证项目的持续性及公众对签证体系的信心十分重要”。

  去年11月,中澳政府完成“打工度假安排”(WHA)的谈判,澳大利亚政府每年允许5000个中国人以“打工度假”身份进入澳大利亚,旨在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前来工作、旅游和学习。

   福利:体验澳洲生活的绝好机会

  本周一(5月4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安芳女士通过新浪微访谈和中国网友进行互动时表示,417签证的是中国年轻人体验澳大利亚生活的极好机会。澳洲欢迎中国的打工度假者在安全友善的环境中度假和工作,做中澳友好的使者。

  凯什副部长指出,雇主雇佣打工度假签证持有者时必须遵照公平工作法案(Fair Work Act)或者各州法律规定的薪酬和条件、工作场所权益。劳务中介公司与澳洲其它雇主一样,必须按照法律规定向包括外国签证持有者在内的所有员工提供待遇和报酬。

  据悉,FWO海外工人专案组正在全澳展开行动,目前接到的报案多达6000起,专案组为他们追讨回了400余万澳元欠薪及未偿权益。超过5000名海外工人及签证持有者通过拨打公平工作信息热线获得了帮助和咨询。在FWO协助下签证持有者发起的法律诉讼达50多起。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信证券,Agricole,Towers,Mare,Rockhampton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