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专访导演侯孝贤:忠于自己的特立独行者

2015-05-25 16:04:4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华闻周刊】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好似一条河在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很欣赏这样的远阔。”

  (图为侯孝贤上台领取“最佳导演奖”)

  在戛纳见到侯孝贤三次,第一次是在台湾电影中心主办的“台湾之夜”派对上。他穿一件薄运动棉袄,一条洗得微微泛白的牛仔裤,戴一顶旧旧的白帽子,我一转身发现他就站在我身后,愣了几秒神我才认出他来。因着对他作品的喜爱,我走上前去凑到他和三个人围成的“谈话圈”里,喊了他一声“侯导”,便开始默不作声地在一旁垂手聆听。他抬头看了我一眼,越过旧旧帽檐的眼睛炯炯有神,他几乎没有表情,也听不出任何语气:“怎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我忍住了笑,简单介绍了自己,他淡淡地嗯了一声,默许了我加入他们的谈话,然后继续滔滔不绝着电影的话题,说的时候带着比划,犀利的目光时不时地扫过我们每个人的脸。

  和我们聊天时的随意坦率不同,在当晚的主持人将他和舒淇邀请上台发言时,他表情严肃地拒绝了舒淇递来的话筒,舒淇只好笑着对大家解释“侯导说他不想讲话”。返回后台后他却继续和我们聊他的电影,大家问起他对这次拿奖的期待,他脸上居然泛起一丝不屑一顾,“拿不拿奖不重要,别信这个,评审是评审,每年的评审组成结构都没法儿判断,自己拍的东西做没做到自己想做的,自己心里清楚”,随即扯起十年前他带舒淇来戛纳的往事,他的讲述总是琐碎而漫无边际。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侯孝贤,聂隐娘,戛纳,华闻,photocall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