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巴黎圆满收官

2015-06-25 09:32:3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欧洲时报】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在巴黎塞纳河上举行活动以庆祝电影节的成功、顺利举办。

blob.png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部分成员在闭幕式上。

爱查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参展的中国影片内容多样,风格各异,代表了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趋势。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于5月16日在戛纳举办了中法电影专业人士座谈会,为中法两国电影人提供直接交流、商谈合作的平台,以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电影电视领域的合作。数百位中法电影专业人士出席了座谈会。近年来,中法两国的电影合拍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两国合作制作了一批高质量的影片,如影片“狼图腾”在中法两国都取得了很高的票房收入。

据了解,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盛况空前,影响超过往届。各参展城市均组织了隆重的开幕式,观众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加。期间共放映298场,有1万8千多名法国观众观看了电影。巴黎高蒙玛丽昂影院安排该影院最大的放映厅放映中国电影。有些参影城市的影院增加了放映场次。法国国家电视二台、费加罗等多家主流媒体空前关注,多次报道了电影节的盛况。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巴黎,法国,第五届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