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巴黎圆满收官

2015-06-25 09:32:3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欧洲时报】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在巴黎塞纳河上举行活动以庆祝电影节的成功、顺利举办。

blob.png

殷福主任介绍本届电影节在法展映情况。

据欧洲时报报道,6月22日,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塞纳河上举行活动,庆祝电影节取得空前成功。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殷福、法国文化部总监吉耶斯、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新闻部主任艾查诺、巴黎市议员陈文雄、法国电影界人士、电影节赞助伙伴、媒体精英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苏旭主持了活动。

据殷福主任介绍,从5月11日开幕至今天6月22日,法国中国电影节在法国7个城市举行,放映了10部中国优秀故事片,吸引了众多观众,广受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梁戈、法国高蒙百代电影集团总裁暨电影节法方主席赛图先生、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代表塔迪厄、法国电影联盟主席萨洛梅、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副总监普瑞以及众多法国电影界的导演、演员等出席了在巴黎举办的电影节开幕式。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和演员徐静蕾和法国著名影星丹尼·布恩担任电影节特邀嘉宾,法国著名导演安娜·方婷担任形象大使,出席电影节开幕式,并接受媒体采访,极大提升了电影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年轻演员张子萱参加了中国电影节在里昂、马赛、戛纳、斯特拉斯堡等地的首映活动,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中国驻有关城市的总领馆及参展城市的市长或副市长出席了在当地举办的开幕式。巴黎文化中心副主任苏旭和魏军专程前往法国海外省留尼汪出席中国电影节开幕式。殷福认为,随着中国电影业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不断扩大,中国电影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法国观众。中国的电影、优秀的演员和导演也被更多法国人所熟知。法国中国电影节的品牌效应正逐渐显现,将成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是展示中国文化、沟通中法友谊的桥梁。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巴黎,法国,第五届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