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华仔·周侃】万圣节奥巴马玩嗨了 白宫被“玩坏了”

2015-11-02 00:29:03|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中希时报报道,10月28日,希腊人民为了纪念75年前的一次拒绝,涌上街头欢庆“说不”纪念日——OXI DAY。(海外华媒希腊分舵的汪舵主告诉华仔,OXI这个希腊文的读音大概为ou xi。)

20110117150557fb001.jpg

伟大的拒绝来自75年前。欧洲正处在法西斯的战火之下,意大利企图借道希腊,并在10月28日这天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希腊无条件投降。

面对嚣张的法西斯侵略,当时的总理迈塔克萨斯(Ioannis Metaxas)断然拒绝,带领希腊民众进行英勇反抗。

自此,本来可以选择平静的希腊被卷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恰是因为希腊没有给法西斯自由通行的权利,延缓了德国入侵俄罗斯的进度,使德国军队滞留在了千里冰封的列宁格勒。最终,法西斯战败。

大路边上的二战史多未提及此段,但希腊人们的奋斗绝对值得每个热爱和平的人敬仰!

虽然你我Say No(说不)改变不了世界,但出自理性和正义的拒绝却可以为生活添加些许正能量。

笑容一定是最能给人正能量的方法之一,比如这个:

QQ截图20151102000751.png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奥巴马,白宫,华仔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